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首发基金值得买吗 买首发基金分别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首发基金是指首次发行的基金,一般情况下,首发基金比普通基金更具潜力,因为刚成立的基金通常具有较低的净值,投资者可以享受基金成长带来的收益。同时,首发基金也存在一些好处和坏处。首发基金具有一定的优势和劣势,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和市场走势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决定是否购买首发基金。

首发基金值得买吗
首发基金值得买吗

好处:

1。成长空间大:新基金的成长能力和成长空间会比老基金更大一些,其预期收益水平也会更高。

2。风险较低:由于首发基金仓位较低,进而在成立阶段风险小,在股市震荡或者下跌阶段能够减少损失,达到变相保护资产的目的。

3。关注度高:首发基金通常都是投资于时下热门板块,紧紧抓住了投资热点,起点关注度就高,可以增加投资者的信心。

坏处:

1。参考标准较少:首发基金没有历史业绩作为参考,投资者无法通过过去的价值进行估值,其风险性较大。

2。不确定性较高:由于首发基金的投资方向和策略较为新颖,不确定性较高,因此风险也较大。

3。费用较高:首发基金通常会收取较高的认购费用和托管费用等,可能会增加投资者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