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基建投资增速大幅反弹 今年仍将较高增长主要投向这些领域

在2023年1月17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长9.4%,基建投资快速反弹。对于经济下行消费不足,以及中国基建设施投资加速逆转连年下跌的态势,则是因为扩大投资基建对于经济下行是稳定住经济宏观的一个重要手段。在针对于上一年基建投资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主要则是因为房地产投资快速下行以及消费低迷的原因,因此也就起到了扩大需求的作用,基建也就成为了去年经济的主要支撑力量,也是从中长期看非常有利于优化供给结构,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基建投资增速大幅反弹
基建投资增速大幅反弹

之所以要比上一年出现明显的反弹,其一则是财政政策积极发力,其二则是财政和金融协同配合发力,政策性金融工具使用的特别的好。在接下来为了能够应对经济下行,在多地都会加快推进重大基建项目,重点则是以交通,水利,市政等传统的基础设施为主,还有新基建今年也被纳入了专项债投向范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