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公司参与设立私募基金 专家称应避免投资方向集中

在近些年以来,上市企业参与到设立私募基金的热情持续不减,2023年依旧有着多家A股公司想要参与到设立私募基金之中。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经理则声称,在对行业熟悉的时候,并不代表着能够轻松应对,还是要去避免资金过于集中。

A股公司参与设立私募基金
A股公司参与设立私募基金

在新的一年,有着多家的公司都想要着参与到设立私募基金之中,并且到目前为止最高出资规模,则是想在境外设立1亿美元私募股权基金,最小的也能够达到2,800万,有着多数的A股公司都认为设立私募基金就可以进一步的完善公司行业领域的战略布局,拓宽利润增长点还能提升竞争力,充分发挥投资平台作用,增强投资收益,但是私募基金虽然有着灵活性和私密性,也能够为公司提供更多选择,只是在参与其中之后,就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有着充足的资金实力才能够占有优势,对行业熟悉并不就代表着能够轻松的应对,还是要去注意估值泡沫和退出的风险,不要太过于资产集中,还是要去做好风险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