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哪个好 以房贷为例帮助了解详情

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哪个好要根据房贷的具体情况去看。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之间也是有所区别的,在借贷期间一旦是借款人是支付的固定利率则更加方便于计算成本,浮动利率则能减少风险。

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哪个好
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哪个好

在以房贷为例子的时候,主要是固定利率在房贷利率,处于低价折扣期间,利率本身就不高的情况之下,月供剩余时间长会更好,这样能够帮助锁定月供成本,如浮动利率是在房贷利率处于较高水平的时候余额不多。固定利率是不受市场利率以及物价水平的影响,浮动利率则是会在期限之内,存在定价周期,贷款利率会随着LPR上升下降。房市如果是预估下行的情况下,就会更好能够减少市场的风险,变化浮动利率是贷款产品的大趋势,大多数都会选浮动利率,而且针对于大环境来讲,浮动利率也会更好,能够在利率下调时享受低利率,减少通货膨胀对借款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