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长期持有应该看哪些指标 长期持有有哪些优势?

股票交易可以分为两种策略:长期操作和短期操作。不同的操作策略有不同的分析指标和方法。那么长期持有股票应该看什么指标呢?长期持有有哪些优势?

股票长期持有应该看哪些指标
股票长期持有应该看哪些指标

一、股票长期持有应该看哪些指标?

股票长期持有也就是价值投资,公司股票的价格在短期来看和技术形态有很大的关系,但在长期来看,公司股票的价格主要就是围绕公司的价值的上下波动。

决定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主要和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现金流、负债率和业绩等指标有很大的关系。从市盈率来看,市盈率反映的是一家公司的盈利水平,或者说是投资者本金的回本速度。

市盈率=每个股票的股价/每个股票的利润,股票的价格是正的,所以当市盈率为负时,就意味着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市盈率越小,公司每股利润越多,投资者本金回报越快。相反,市盈率越大,每股利润越少。

市净率,市净率和市盈率差不多是一样的,市净率=每股股价/每股净资产,市净率越小则表示每股净资产越多,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就越大,相反,市净率越大,则表示公司每股净资产越少,投资价值也就越小。我们可以从市盈率或者市净率中看出一家公司是否被高估了,被高估的公司,泡沫性就越大,投资价值也就越小。

现金流,现金流是一家公司生存的血液,公司正常的业务经营主要就是靠现金流来维持,如果一家公司出现了现金流短缺,那么很大可能会产生亏损。

有些公司市盈率比较低,利润水平比价高,但现金流总是比价差,说明公司应收账款比较多,也有可能是坏账大,资金回收比较困难。

负债率,负债率过高的公司则表示公司的经营状况比较差,负债率过高,就好像是一块定时炸弹,你不清楚它什么时候会爆炸,但是一旦爆炸,那么受损的概率就会很高。

业绩,公司的业绩可以说是一个基础。如果公司没有业绩,其他指标都是空的,不靠谱。只有公司业绩好了,其他指标才会好起来,公司股价才会涨。公司的业绩可以通过同比和环比来预测,也可以通过增长速度来预测未来的业绩。

二、长期持有的优势有哪些?

长期持有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交易的成本比较低、错失机会的概率比较小等方面。长期持有相对短线操作来讲,需要缴纳的手续费更少,短线操作需要频繁的交易,需要缴纳的手续费较多。

频繁的短期交易很容易错过机会,卖出手中的优质股票。长期操作主要是投资股票的价值。没有频繁的交易,错过机会的概率相对较小。你可以享受股价上涨带来的好处,也可以享受公司的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