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停牌我的钱还拿得出来吗 一般停多久

经常炒股的人会看到股市的变化,当然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肯定是要留意的。在股市中,股票停牌的情况也不少见,那么,股票停牌我的钱还拿得出来吗?股票停牌一般会停多久?

股票停牌怎么样
股票停牌怎么样

首先要知道,股票停牌主要有三种原因,一是上市公司有重要信息公布时;二是证券监管机关认为上市公司须就有关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澄清和公告时;三是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进行调查时。

股票停牌取钱

股票停牌期间,钱是不能取出来的,投资者要等到股票复牌后才能取出资金。如果是上市公司发布重要信息停牌的,后续等待复盘后就可以交易;如果是上市公司触碰到了退市机制而停牌,这种情况股票停牌再复牌会出现很多跌停板,跌停板开板后可以卖出。

股票停牌一般停多久这不好说,有些情况只需要停牌几分钟、几小时,有些情况可能需要停牌几天甚至几年,停牌后上市公司会做出相应的公告,投资者查看公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