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被套牢了怎么办 三大应对技巧值得好好记牢

在股市经常发生这样一种现象,就是投资者在当天买了某只股票,结果第二天就大幅下跌,导致自己被套牢了。那么,股票被套牢了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些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被套牢了怎么办
股票被套牢该怎么办

1、止损防套法。在购买股票之初,一定是预期股票上涨的,但是任何人不能100%预估股票的价格走势,因此,要设立止损价格,比如10元钱买的股票,一旦跌破9.5元就立刻清仓,绝不手软,这样可以用很小的损失控制自己不被套。

2、被动死扛策略解套法。股票价格是持续波动的,如果手上不缺资金,那么可以考虑股票拿着不动,一直等到价格涨回来,不过周期可能会是几年甚至十几年。当然,也有可能一个月之内就涨回来了。

3、补仓解套法。如果股票持续下跌,那么可以考虑通过补仓的方式摊低成本,但是需要有足够的资金以及要把握住机会。比如10元购买的股票100股,现在跌到8元,你再买100股就意味着你的成本是9元,此时只要反弹到9元就可以安全出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