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跟股票有什么不一样 三大区别投资者要看清

可转债跟股票的风险都是比较大的,收益也比较地高,但可转债跟股票是有区别的。那么,可转债跟股票有什么不一样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可转债跟股票有什么不一样
可转债跟股票的区别

一、可转债跟股票涨跌幅限制不同。可转债实行T+0交易,灵活性比较好,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设有临时停牌,每一交易单位为10张,股票实行T+1交易制度,T代表工作日,如果是周五转出的话,到账时间会比较久,沪深两市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涨跌幅限制为20%,每一交易单位为100股。

二、可转债跟股票交易方式不同。可转债实施的是T+0交易方式,但是股票实施的是T+1交易方式。简单来说,可转债可以当天买入卖出,但股票当天买入,T代表工作日,T+1日才能卖出,遇到节假日的时候,卖出时间会比较长。

三、可转债跟股票性质不同。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发行的特殊债券,它既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而股票是上市公司发行给各个股东的有价证券。另外,可转债每中一签为10张,股票一般是用手计,一手就是100股,每次交易最低量为1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