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年内最贵新股上市 万润新能一开盘便破发

打新股肯定想要看到股票中签的,当然新股中签之后会进行上市,情况也有所不同,发行价格也不一样。那么,最近年内最贵新股上市,万润新能一开盘便破发,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万润新能新股上市
万润新能新股上市

万润新能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主要包括磷酸铁、磷酸铁锂与锰酸锂等。万润新能的发行公告显示,网上投资者弃购的数量为153.08万股,估算大约有3000多人弃购,弃购金额达4.59亿元。

万润新能上市信息

今日,万润新能上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275,发行价格299.8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75.25倍。万润新能发行价格299.88元,为年内最贵新股,超过了发行价237.5元的华宝新能。

不过,万润新能一开盘便破发,开盘报253元,下跌15.63%。截至9点50分,股价进一步下跌至221元,下跌逾26%。按照科创板打新的规则,中一签可以申购500股,中一签万润新能的成本高达14.99万元,近15万元。万润新能今日上市大跌26%,意味着,打新认购者中一签将亏损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