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公司被收购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是利好还是利空?

不同公司发行股票都有很多投资者关注,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那么股票的涨跌不可控,经常会看到有股票被收购的情况发生,那么,公司被收购对股票有什么影响呢?

公司被收购股票行情
公司被收购股票行情

企业被收购意味着一个企业购买另一个企业的全部或部分资产或产权,从而影响、控制被收购的企业,以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行为。那么,公司被收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公司被收购对股票影响

上市公司被收购在一定程度上为上市公司注入了优质资产,引进了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扩大公司规模和提高市场地位,是一种利好,会吸引市场上的投资者大量的买入,从而推动股价上涨。

对于收购方而言,被收购的公司效益本来就不错,获得收购后,效益大大提升,资产的证券化程度更高,自己获得的利润也更高,从而良性循环。一般来说,如果上市公司不能够有所进步,那么被收购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