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001259利仁科技值得申购吗 新股发行价为19.75元

根据交易所安排,利仁科技将于8月17日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启申购,申购代码:001259。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19.75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低于行业平均参考市盈率37.16倍。那么,利仁科技值得申购吗?我们来看看吧。

利仁科技值得申购吗
利仁科技可以申购吗

公司主要从事创意生活小家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电饼铛、电火锅、空气炸锅等二十多个品类的小家电产品。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514.52万元,同比下降9.2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90.44万元,同比下降2.46%。

招股书中,公司称业绩下滑源于上年度疫情“宅经济”导致小家电产品需求较为旺盛,线上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导致基数较高,本年度行业整体需求出现暂时性回落所致。考虑到小家电生产企业数量众多,竞争较为激烈,综合判断公司存在一些破发风险,破发概率在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