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可以随时买入卖出吗 手续费怎么算?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想要从股市中获利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不过学习炒股肯定要关注股票的涨跌,也要掌握炒股技巧的。所以,股票可以随时买入卖出吗?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交易怎么样
股票交易怎么样

如今购买股票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来进行,前提是需要开通股票交易账户。股票交易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称为场内交易;另一种是不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称为场外交易。

股票买入卖出如何

股票一天可以买卖几次是没有限制的,账户中已经持有的股票,卖出次数也没有限制。如果是当天买入的,当天不能卖出,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所以,股票不可以随时卖出。股票只有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才可以卖出,而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1:30和13:00-17:00。此外,如果是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是无法卖出的以及当股票停牌时股票也无法卖出。

股票每笔交易都有手续费,手续费包括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佣金买卖双向收取,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佣金不得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单笔最低五元,不过有些是双向收取,有些是单向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