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申购数和中签数一样吗 每个配号等于多少股?

新股申购是为获取股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间风险极低的差价收益,不参与二级市场炒作,不仅本金非常安全,收益也相对稳定,是稳健投资者理想投资选择。那么,股票申购数和中签数一样吗?我们来看看吧。

股票申购数和中签数一样吗
股票申购的规则

据悉,股票申购数和中签数一样的。一般来说,中签数量小于申购数量,其中投资者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来决定可申购数量,市值越高,可申购数量越多,反之,越少,对于上海市场的股票打新,1万元的市值1个申购号,一个配号等于1000股;科创板的个股,1万市值2个配号。

深圳市场上的新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也等于500股,投资者在申购同一只新股时,以第一次申购为准,后几次的申购为无效申购。而中签取决于中签率,上市发行股票的中签率越高,投资者申购之后,中签的数量越多,反之,越少。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