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七夕酒店预定量较去年增长2倍以上 相关概念板块上涨

七夕的到来,浪漫正在发力,不少情侣或者夫妻都会在这一天给自己爱的人表达爱意。不同礼物受欢迎的同时,鲜花和酒店预定的消费很受关注。今年,七夕酒店预定量较去年增长2倍以上,相关概念板块上涨。

七夕概念板块
七夕概念板块

消息面来看,近期支持旅游行业发展的政策利好频出,对旅游板块形成支撑。每年七夕档,都是应景爱情片占据市场,今年七夕也有《遇见你》《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两部新片上映。所以,七夕你去旅游还是看电影了呢?

七夕酒店预定量

有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七夕当日的国内整体酒店预订量和高星酒店预订量相较去年均出现2倍以上的增长,特色酒店和钟点房预订均出现1倍以上的增长,民宿预订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7月25日至今,国内酒店预订中,女性用户的占比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七夕”相关概念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影视概念板块上涨1.17%,旅游酒店板块上涨0.75%。其中,旅游酒店板块截止收盘上涨2.60%,换手率为1.56%,总市值为6191亿元。个股方面,天目湖(603136)领涨,金陵饭店(601007)、中科云网、曲江文旅(600706)、大连圣亚(600593)、君亭酒店等跟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