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退市后的股票还有价值吗 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那么,退市后的股票还有价值吗?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退市后的股票还有价值吗
退市后的股票有价值吗

退市后的股票是否还具有价值,需要根据其退市后的具体情况来考虑,如果退市后的股票进入三板市场,则还有价值,投资者还可以在三板市场上买卖它,或者等它重新上市,只不过它在新三板市场上的交易不是很活跃,投资者很难卖出,同时,股票退市到新三板时,其股价也比较低。

如果个股退市之后进行破产清算,且上市公司偿还债务和优先股权,没有剩下的资产,则投资者的股票就没有价值。因此,投资者应该远离即将退市的个股,如果持有的股票即将退市,在退市之前,该股会进入整理期,在此期间投资者可以卖出它,以防它退市带来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