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下午几点开始几点结束 最后3分钟什么意思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股票交易的一些基本知识是要了解清楚的。想要更好地分析股市,那必须要长期积累经验和学习的。所以,股市下午几点开始几点结束呢?最后3分钟什么意思?

股市开市时间
股市开市时间

股市即股票市场,是股票发行和流通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指对已发行的股票进行买卖和转让的场所。股票的交易都是通过股票市场来实现的。股票市场有一定的市场流动性,但主要取决于当日交易量。

股市下午交易时间

股市下午1点开始3点结束。13:00至14:57为连续竞价时间;14:57至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中国的股市开盘时间是每周的周一到周五期间,早上股票交易时间从9:30--11:30,下午股票交易时间是13:00--15:00。

至于结束最后3分钟什么意思?股票收盘最后三分钟是集合竞价时间,目的是为了确定收盘价,跟开盘之前的集合竞价一样,只不过一个是确定开盘价,一个是确定收盘价,而深交所的股票股票收盘最后三分钟是集合竞价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