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st股票会突然退市么 股民手上的股票如何处理?

炒股肯定是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像是st股票的话也有不少人留意,那么,st股票会突然退市么?st股票退市后,股民手上的股票如何处理?

st股票退市如何处理
st股票退市如何处理

经常投资股票的朋友想必都有发现,有的股票名称前面会加st的标识,ST股票,意即“特别处理”的股票,每年栽在ST股票上面的投资者不胜其数,所以还是要了解该股票的。

st股票退市怎么样

上市公司退市,有可能是主动性申请退市,也有可能是被动性退市。st股票不会突然退市,st股是连续亏损5年会退市,而*ST股是连续亏损3年会退市,一般上市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就会标为st股,如果企业在第三年经营状况扭亏为盈了,那么st的标志可以摘掉,如果企业在第三年仍旧亏损,那么就会变为*st股票。

万一手头里的股票不走运变成了ST股票,那就要重点关注5日均线了,其后在5日均线下方设置止损位,如果股价跌破5日均线,就应该及时清仓出局,以防后期持续跌停套牢。股民在购买股票是也要避雷,尽量不要碰这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