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读书郎再次赴港IPO 这家公司近年的营收如何?

据最新消息显示,读书郎再次赴港IPO,中信建投国际及麦格理为其联席保荐人。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读书郎的营收情况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这家公司近年的营收如何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读书郎再次赴港IPO
读书郎最新消息

读书郎创立于1999年5月份。在新世纪之初,读书郎曾凭借“读书就用读书郎”这句“洗脑”式广告语成为一代人的记忆。读书郎的产品主要有智能教育平板、电话手表、智能扫读笔等。其中,公司的平板产品细分为C系列旗舰款、V系列、Q系列等,销售单价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

2019年至2021年,读书郎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7亿元、7.34亿元、8.13亿元;毛利分别为1.74亿元、2.01亿元、1.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943.5万元、9201.3万元、8214.6万元。由此可见,读书郎在2021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原材料成本及营销开支变动导致净利润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