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猴痘病毒引发概念股大涨 相关板块概念股有哪些?

有关注股市的人肯定要了解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今日就有多国相继报告猴痘病例引起广泛关注,而且猴痘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猴痘病毒引发概念股大涨,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猴痘病毒概念股大涨
猴痘病毒概念股大涨

首先要了解,继英国、美国等国相继出现猴痘确诊病例后,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典等多国自19日以来,也开始报告猴痘确诊病例。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

猴痘板块概念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5月20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上涨,上证指数逼近3150点。个股表现活跃,超3500只股票上涨,109只股票涨停。猴痘病毒引发概念股大涨,欧美多地出现猴痘病毒,检测诊断概念股盘中直线拉升。今日,之江生物盘中直线拉升至“20cm”涨停,截至收盘,之江生物上涨16.34%,成交额为8.9亿元,还有达安基因、九安医疗、热景生物等检测诊断概念股也上涨。

至于猴痘病毒板块概念股有哪些?之江生物: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

达安基因:拥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长春高新:公司主要产品生长激素、水痘疫苗等产品有海外销售布局计划并已实现局部小额度销售。

万泰生物:公司传统的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已获得III期临床试验研究报告。

百克生物:水痘疫苗是公司的现阶段营收主要贡献者,2020年营业收入占比接近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