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能会存在哪些风险?

都说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同的股票需要关注,当然一些炒股的技巧也需要进行学习,股票质押式回购多数股民和投资者都听说过,那么,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股票质押式回购怎么样
股票质押式回购怎么样

股票质押式回购一般指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是将具备质押条件的股票或其他证券在约定的时间内返还资金和解除质押股票,这一方式主要针对的是需要融资的客户或者某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股票质押式回购如何

据悉,股票质押式回购并不属于利好,这种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的方式只能算是中性消息,而且这种做法对于股东急需用钱的时候,但又不想把自己的股票卖出去套现金,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如果公司正在开发新项目,那么股票质押式回购对公司的股价是利好的。

股票质押式回购可能会存在哪些风险?市场风险,这主要是指质押标的证券在待购期间,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达到平仓线之后仍无法处置股票的风险。信用风险,这主要是指融资方违约,不履行提前或者到期回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