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联储或继续加息 A股市场会受到影响吗?

据报道,美联储或继续加息。另外,鲍威尔还重申了美联储将通胀降至2%左右的承诺,并警告说这可能并不容易,而且可能会以1960年代末以来最低的3.6%失业率为代价。那么,美联储加息对A股会有影响吗?我们来看看吧。

美联储或继续加息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近日,鲍威尔表示,只要经济状况与目前相似,在随后的会议上可能继续加息50个基点。鲍威尔表示,他与那些认为美联储在实现所谓的“软着陆”方面面临困难的人并没有意见分歧。他表示,仍然希望美联储能够在不拖累经济的情况下实现其通胀目标。恢复价格稳定的确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但劳动力市场应该仍会保持强劲,失业率仍会较低,并且工资保持较高水平。

从美联储加息的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加息之后短期内会对A股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跟A股关联性并不大。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会有一些外资流出,再加上受到情绪的影响,所以短期内A股确实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很多个股都有可能出现下跌。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