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最多连续几天涨停 涨停后还能买卖吗

我国A股市场的股票,实行涨跌停制,即一只股票当天的涨跌幅最多不能超过多少。而一只股票一旦涨停或跌停,就会被限制买入和卖出。那么股票最多连续几天涨停?涨停后还能买卖吗?

理论上一只股票在涨停可以持有多少次是没有限制的,只要资金愿意买,就可以处于涨停的位置。但是实际交易中,如果一只股票涨停太多,肯定会偏离实际价值,所以很难出现连续涨停,一定的时期内出现这一类涨停走势的股票是比较少数的。

股票交易实行的是撮合交易制度,也就是有人想要买入股票,必须有人卖才行,同样,想要卖出股票就必须有人买才行,否则交易就无法完成。正因如此,当想要买股票的人比较多,想要卖股票的人比较少时,股票价格就会趋向于上涨。因为此时买股票的人想要能买到股票,最好的办法就是以更高的价格去买,从而推动股价上涨。而一只股票之所以能涨停,就是因为想要买股票的人比卖股票的人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