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权激励对股价利好吗 炒股基础常识新手要看清

股权激励是上市公司为了留住核心人才,给员工赋予了一定的经济权利。使员工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利润分享,并承担经营风险。那么,股权激励对股价利好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权激励对股价利好吗
股权激励对股价的影响

一般来说,当员工得到一定的股权后,就会努力为公司业绩考虑,这样增加工作的积极性,因此是一个利好消息,可能刺激股价上涨。虽然股权激励作为一种业绩奖励手段,有利于企业经营业绩的提升,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但实施股权激励后股价也可能下跌。

如果实施股权计划时,股价已经提前炒作到高位,等到计划实施的时候,资金就会借利好出货,没有新资金追捧,股价自然会下跌。倘若股权激励的价格过高,则意味着获得激励的管理人员,最终的潜在收益越低,所以一些员工可能会放弃认购。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