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股申购有风险吗 新股破发的原因都有哪些?

在A股市场中,一些朋友是比较热衷于打新股的。但是,有些朋友就比较担心会出现亏钱的情况。那么,新股申购有风险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新股申购有风险吗
新股申购会有风险吗

在A股市场上,打新股的主要风险为破发,即投资者申购的新股上市之后,其价格低于发行价,让投资者出现亏损的情况,虽然说破发的概率极低,但是还是会存在的。比如,工业富联。新股破发的主要原因可能如下:

1、受市场行情的影响。在市场行情较差的情况下,或者其所处的行业处于萧条的情况,新股上市之后,受其影响,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一般来说,在熊市阶段,新股破发的概率较高,在牛市阶段,新股破发的概率要低一些。

2、发行价过高。新股在定价时,定价过高,严重脱离了其内在价值,泡沫性较高,导致其在上市之后,市场上的投资者以卖出为主,从而导致其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对于破发的新股,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