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顶格申购和普通申购一样吗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相信大家都知道,顶格申购获得的配号越多,配号越多中签的概率越大。不过,新股申购也是要靠运气的。那么,顶格申购和普通申购一样吗?今天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顶格申购和普通申购一样吗
顶格申购是什么

顶格申顶格申购和普通申购是不一样的,顶格申购市值投资在拥有足够市值的情况下,单个账户可以申购的最大值。而普通申购则是指投资者在达到新股申购市值门槛的前提下,进行任意份额的新股申购。顶格申购是根据新股申购上限来的,新股申购上限1万股为例,那么顶格申购就是匹配10万的市值。

沪市打新需要1万元及以上的沪市市值(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深市打新需要1万元及以上的深市市值(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创业板打新必须开通创业板权限,并满足深市打新市值要求,科创板打新必须开通科创板权限,并满足沪市打新市值要求。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