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跌停卖不出去了怎么办 还会涨起来吗

关注股市的话肯定会留意股票的涨跌,对于股民和投资者来说肯定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不同时期都有股票会上涨或者下跌,那么,股票跌停卖不出去了怎么办?股票跌停还会涨起来吗?

股票跌停情况
股票跌停情况

跌停板是为了防止股票市场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而影响市场正常运行,有些股票市场的管理机构对每日股票买卖价格涨跌的上下限作出规定的行为。股票跌停意味着个股当天卖出的单远远要大于买入的单,市场看空的投资者比较多。

股票跌停卖不出去

跌停的股票卖不出去确实会很头疼,投资者可以在跌停处挂出委卖单,等待其委托单成交。但是难度非常大,需要被动等待机会。在股票跌停时,下方不存在买入单,这时投资者的卖出单没有人进行接盘,则不会成交。个股交易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至于股票跌停还会涨起来吗?答案是还能上涨的,主力利用一个利空消息打压一只股票到跌停,为了在股价处于低位收集筹码,就在尾盘吃进筹码造成股票价格拉升。股票跌停时封跌盘少,可能是散户和机构分歧造成,所以极有可能当天再次上涨,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上涨幅度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