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跳水是什么意思 跳水后会大涨吗?

经常炒股的人应该有听说过股票跳水的消息了,大家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但是股票的涨跌不可控,还是要多加了解的。所以,股市跳水是什么意思呢?一般股票跳水后会大涨吗?

股市跳水怎么样
股市跳水怎么样

股市跳水是指股价迅速下滑,幅度很大,超过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或最低价还要低很多。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是跑还是继续持有,需要投资者结合个股跳水的原因进行分析。

股市跳水后行情走势

其实股票跳水是个股出现大跌情况。股票下跌的等级为:2%为微跌;3%以下正常跌幅可认为是调整;3%以上到5%可以叫重跌;5%以上可以叫大跌;超过5%,甚至是跌停,可以认为股票在跳水或者说断崖式下跌。

至于股票跳水后会大涨吗?其实,如果有大批量资金逆势操作买入,那么很可能会向上拉升。也就是说,股票跳水后有强势股补跌,那么很可能会向上拉升。所以,股价能否回升很大程度取决了资金是否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