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杀猪盘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应该怎么识别?

“杀猪盘”这种东西大家听得多了,平时却不一定见得到。一方面由于反诈教育普及程度的提高,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会有防备。那么,股市杀猪盘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市杀猪盘是什么意思
股市杀猪盘是什么

股市杀猪盘又叫散户收割机,杀猪盘是网络流行词,是一种网络诱导股票投资、赌博等类型的诈骗方式。股市庄家高度控盘之后会把股票推到高位,但由于筹码大部分都在自己手中,无法变现。这时他们会雇佣一帮团队,通过网络手段诱骗散户高位接盘,从而将筹码顺利地转移到散户手中。然后股价就开始疯狂下跌,散户投资者严重亏损,无法自拔。

关于这种杀猪盘骗局,在新闻报道中常常出现,我们可以多进行了解,避免被骗导致资金亏损。通过经验来讲,杀猪盘一般都会有以下基本特征:流通市值小、业绩差:这种小市值个股不仅有利于庄家收集筹码,同时拉升股价引诱投资者接盘的过程也会相对更加容易。我们可以发现在拉升过程中,换手率普遍不高,有明显的控盘痕迹,杀猪盘的股东数量极少,一般在几千人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