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宁德时代定增450亿元 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怎么样

据报道,宁德时代定增450亿元,分别用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等。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宁德时代的业绩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吧。

宁德时代定增450亿元
宁德时代最新消息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本次定增450亿元将分别用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项目)和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五个项目的建设,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为135GWh(吉瓦时),建设周期为24个月至48个月;项目达产后各年度平均毛利率在17%至22%之间,内部收益率在16%至17%之间。

2022年4月30日,宁德时代延后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86.8亿元,同比增长154%;扣非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大降41.5%;经营活动现金流70.8亿元,同比下降35.5%,毛利率14.38%,同比下降12.8%。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5月5日,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宁德时代开盘即低走,一度跌超13%,单日市值蒸发近8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