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宁德时代为何大跌 最终收跌8.15%

股市中股票的上涨和下跌都很常见,对于股民和投资者来说肯定希望看到股市行情向好了,但是一些股票的下跌要留意。近日就有宁德时代下跌的消息引起关注,那么,宁德时代为何大跌呢?最新股价是多少?

宁德时代最新消息
宁德时代最新消息

宁德时代一般指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来以为五一之后,期待节后第一天能有个开门红,但是宁德时代却跌上了热搜。

宁德时代下跌

5月5日,宁德时代集合竞价低开10.83%,最终收跌8.15%。按收盘价计算,宁德时代市值为8764.00亿元,相较其最高点时1.6万亿的市值,已经跌去近一半。至于宁德时代为何大跌?原因是业绩不及预期。作为锂电池的龙头公司,今年赚的钱没有去年多,在这高成长的新能源车行业,它的表现就不及预期,所以被机构砸盘大跌。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未来的方向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继续加强供应链,打造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产业闭环;另一个是推出新产品,继续抢占市场份额。宁德时代跌下股市的神坛,如何维护其高估值,宁德时代仍然需要给出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