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可以转为股票吗 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风险?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与其它债券一样,可转债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但同时它也具有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那么,可转债可以转为股票吗?下面小编就给朋友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转债可以转为股票吗
可转债能转为股票吗

据了解,可转债可以转为股票。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价格等于当前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比例,转换比例是指一定面额可转换债券可转换成普通股票的股数。比如小王手上的可转债每手为1000元,转换比例是40股,那转换成股票价值便是25元。投资者在投资可转债时,要充分注意以下风险:

可转债的投资者要承担股价波动的风险;当股价下跌到转换价格以下时,可转债投资者被迫转为债券投资者。因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等级的普通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损失;许多可转债都规定了发行者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之后,以某一价格赎回债券,提前赎回限定了投资者的最高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