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里的北向资金指的是什么 流入是利好吗?

大家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股民和投资者能够从中获利,但是炒股并不是那么容易获利的,需要掌握方法,毕竟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那么,股市里的北向资金指的是什么呢?

北向资金流入如何
北向资金流入如何

炒股的人都知道,在研究股市的资金进出情况时,有一股资金的进出可以说的被重点监控,那就是北向资金。在中国股市中,一般“北”指的是沪深两市的股票,“南”指的是香港股票,因此,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

股市里的北向资金

投资者可以通过陆股通净买入和净卖出的数量分析北向资金流向:陆股通净买入额为负,说明遭到北向资金卖出,如果被持续净卖出,则未来下跌的概率很大。北向资金来对市场、行业景气度比较敏感,当北上资金大量流入时,说明北向资金看好大陆的股票,认为大陆股市有投资价值,当资金大量买入时,股票会上涨。

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如果北向资金买入某只股票,说明他们短期比较看好该只股票;如果他们流出,说明短期不看好。所以,北向资金流入对该股票有一定的利好,但并不一定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