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ST股票复牌第一天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退市的风险大吗

ST股是指被特别处理的个股,老股民可能比较熟悉,但新股民可能就有些陌生了。那么,ST股票复牌第一天涨跌幅限制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ST股票复牌第一天涨跌幅限制
ST股票复牌涨跌幅限制

其涨跌幅限制为5%。如果一直暂停上市的ST股票,公司股票摘帽、恢复上市首日,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在下一个交易日期涨跌幅限制为10%;如果因为业绩改善,而摘帽的ST股,摘帽当天涨跌幅限制为10%。除此之外,个股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其上市首日不受10%的涨跌幅限制: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的;本所或证监会认定的其它情形。ST股存在投资风险,但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也大,情况进一步恶化,会被加上*ST,那么该股票有退市风险,具体就是在4月左右,公司向证监会交的财务报表,连续3年亏损,就有退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