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重返3000点 A股市场磨底阶段已经结束了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沪指重返3000点,收涨2.41%,深证成指涨3.69%,创业板指涨4.11%。对于股民朋友来说,后市行情是比较关注的。那么,A股市场磨底阶段已经结束了吗?下面小编就给朋友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沪指重返3000点
沪指再次回到3000点

今天,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4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不到300家,超300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盘面上,各板块全线走强,互联网电商、NFT、贵金属、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猪肉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宁德时代大涨近6%,成交金额超过130亿元。

山西证券指出,虽然市场大概率已经非常接近中长期底部位置,但磨底阶段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反弹的过程仍会一波三折,现阶段建议重点配置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同时疫后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建议继续关注全国各地供应链恢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