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 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据最新消息显示,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到底是不是利好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
股票交易过户费下调

目前,A股股票买卖的交易费用,一般由佣金、印花税、过户费三部分组成。其中,佣金部分,是买卖均需收取。一般情况而言,佣金根据新开户佣金费率约定,按照股票交易成功金额的0.025%收取,单笔最低5元。印花税部分,仅卖出时收取,为成交金额的0.1%。

过户费部分,也是双向收取,即买卖均需收取,最新调整后为0.001%。据测算显示,假使投资者买入100股,每股价格为10元,以此为例,投资者买入金额为1000元。其中,过户费便为0.01元。值得一提的是,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属于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