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涨停了还能买入吗 第二天会不会继续涨

股票的涨跌在股市中很常见,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大家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利,所以炒股的人要懂得观察股市,一般股票上涨是个好消息,那么,股票涨停了还能买入吗?第二天会不会继续涨?

股票涨停情况
股票涨停情况

股票涨停是指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就叫涨停。涨停板的时候,股票价格达到最高点,在此时卖出可以立刻交易,则买进需要排队,按时间优先成交。

股票涨停买入如何

股票涨停后是可以买入的。股票当日涨停后,依然可以挂单购买,但挂单可能不会成交。因为涨停后,表示卖出的人很少,但系统依然会根据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撮合成交,因此挂单后,如果有人卖出,刚好你的委托单排在前面就能买入。

至于股票涨停第二天会不会继续涨?可能会继续上涨,甚至出现连板的情况,也有可能在下一个交易日出现下跌的情况,需要投资者结合实际情况考虑。当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主力已经获取较大的收益,为了把手中的筹码全部卖出去,则会先买入一部分筹码,拉升股价,吸引市场上的散户买入,共同推动股价至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