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跌破3000点市场为何遭遇重挫 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股市中不同的股票涨跌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沪指有不少投资者关注,近日沪指更是下挫,最新消息显示沪指跌破3000点,那么,市场为何遭遇重挫?具体还有多少下跌空间?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A股市场重挫
A股市场重挫

沪指指数所反映的就是在上交所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场总体走势,而上证指数下跌,只能代表部分股票下跌,关键是跌幅有多大,以及是不是持续性下跌。在4月25日,A股市场重挫,多个重要市场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沪指跌破3000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4月25日,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为2020年7月以来首次。截至收盘,沪指跌5.13%,深成指跌6.08%,创业板指跌5.56%。行业板块集体下挫,两市4600余只个股下跌,超760只个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大幅下挫,恒指失守20000点大关。

对于市场为何遭遇重挫?有经济学家认为,导致市场下跌首要的利空因素是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至于还有多少下跌空间?中信建投认为,后续虽然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就赔率而言空间已经相对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