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摘星是什么意思 对股价有影响吗?

不少人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了。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股票都有人关注。那么一些股票的专业术语是要了解的,所以股票摘星是什么意思呢?股票摘星对股价有影响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摘星的意思
股票摘星的意思

对于摘帽大家都很熟悉,对于那些业绩不正常的上市公司会被加上ST的标签,很多ST公司为了能让自己的股票有起色都想脱掉这个帽子。每年第四季度都有一批*ST股票因有望“摘星脱帽”而受到关注。

股票摘星对股价影响

股票摘星是指由于公司前一年实现了盈利,即可申请把星去掉,是公司业绩可能转好的一种暗示。一般来说,上市公司摘星意味着该上市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因此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利好并不等于股价会上涨。

如果该公司只是摘星并没有摘帽,那么说明公司基本面依然存在问题,因此资金不愿意去炒作,那么股价可能依然维持之前走势。如果摘星前股价已经被拉升,摘星后股价可能会回调;如果摘星前股价一直很低迷,摘星后可能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