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申购要有仓位吗 申购需要什么条件?

打新债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中签的话是能够从中获取收益的。新债申购是一种投资门槛比较低的理财方式,那么,可转债申购要有仓位吗?还有可转债申购需要什么条件?我们一起来看看!

可转债申购如何
可转债申购如何

可转债申购意思是指在证券交易市场中自由购买股票可转债。与其它债券一样,可转债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但和一般债券不同的是,可转债可以在特定的条件下转换为股票。

可转债申购的条件

据悉,可转债申购是零门槛的,不需要持仓。投资者可在可转债申购日当天在交易软件中可转债申购页面中找到可转债申购即可完成申购,可转债的申购流程与新股一样。申购日T日当天在证券账户的交易-买入界面中直接输入需要申购的可转债代码,点击买入便可以申购。T+1日公布网上中签率以及网下中签结果。

可转债申购需要什么条件?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直接申购可转债。分别输入转债的代码、价格、数量等,最后确认即可。可转债的发行面值为100元,申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10张),资金要求不大,而且配号多,比股票打新中签的几率高很多。投资者通过提前购买正股获得优先配售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