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国有几个证券交易所 投资者要须知

除了A股、港股投资之外,中国股民对美国股票投资方面也是备受关注的。在美股市场上投资,首先得要了解关于交易所方面的问题,比如:美国有几个证券交易所?这是投资者要须知知识。

美国的证券交易所
美国的证券交易所

据了解,美国的证券交易所有三个,分别为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其中纽交所和美交所属于场内市场,而纳斯达克是场外市场。

纳斯达克交易所:这是美国的一间电子证券交易所,创立于1971年,是现在世界上第二大的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高科技公司为主,目前中国也有不少科技企业在该交易所挂牌上市。

美国证券交易所:该证券交易所的营业模式方面,大致上的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一样。不过,两者不同的是,美国证券交易所是唯一一家能同时进行股票、期权和衍生产品交易的交易所。

纽约证券交易所:由于该交易所具有悠久历史,在投资市场较为成熟,因此,公司上市条件也较为严格,比如:那些还没有赚钱就想上市筹资的公司是无法进入纽约证交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