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 一般会洗多久?

股票的专业术语有很多,炒股的人肯定是要进行了解和掌握的。洗盘是股市用语之一,通常让很多投资者摇头,那么,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股票洗盘一般会洗多久?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洗盘如何
股票洗盘如何

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通过洗盘,可以让愿获小利就走的人和容易动摇不坚定的人退出,让看好后市的人有机会进场买进。

股票洗盘是什么

股票洗盘主要指的是股价在上升的过程中通过整理换手清理市场多余浮动筹码的行为,这种做法可以让市场内的持股成本趋于一致、股价波动变得越来越小,这和牌场中的“洗牌”说法倒是有点相同。

至于股票洗盘一般会洗多久?一般热点股和概念股洗盘的时间最短,可能5天左右就能完成;而一般的大盘绩优股的中级洗盘,往往要耗时3至6个月,有时甚至一年不等。股票洗盘的手法不同,所以洗盘的时间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