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想知道的别要错过了

大家都知道,凡是投资理财都有风险的,虽然投资基金风险比投资股票少,但也存会亏损本金的可能,对于外行的人不明白,基金亏了是否有倒扣的可能。那么基金亏了会倒赔吗?想知道的别要错过了。

基金亏本
基金亏本

一般来说,基金不会亏损本金,因为根据风险控制管理,如果基金净值继续下降,基金管理人将启动风险控制,并采取适当措施,如停止基金止损。如果你投资5000元,即使5000元亏损,你也不会赔偿。

根据市场规定,基金投资者的本金一旦亏完,基金管理人会宣布基金清盘,并不会继续倒扣。从这个规定也可以看出,基金是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性。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基金投资的风险较低,就掉以轻心。

基金有很多种。如果你购买股票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大,收入也较高。如果你购买货币基金,风险较低,收入稳定。余额宝也是一只货币基金,从未亏损过。不幸的是,收入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