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30日均线 买入技巧有哪些?

学习炒股的知识是很多股民和投资者需要掌握的。要知道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同的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那么,什么是30日均线呢?30日均线的买入技巧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30日均线的意思
30日均线的意思

均线一般指移动平均线,简称MA,MA是用统计分析的方法,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价格(指数)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

30日均线买入技巧

30日均线是沪、深股市大盘的中期生命线,每当一轮中期下跌结束指数向上突破30日均线,往往会有一轮中期上升。对于个股来说,30日均线是判断有庄无庄、庄家出没出货以及其走势强弱的标准。

30日均线买入技巧有哪些?30日均线是股价上涨中的一个重要阻力位,一般而言,股价在此遇阻后,极有可能会反转回调;股价上涨到30日均线时,如果没有量能配合突破,该股往往会掉头下跌。只有当成交量明显放大时,才有可能突破阻力;股价在30日线受到阻力的情况一般会出现在股价上涨过程的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