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转股与送股有什么不同 看完一清二楚!

炒股的人都是要学习股市中不同的股票知识的,掌握炒股技巧能够更好地分析股市,并且从中获取收益。那么,转股与送股有什么不同呢?转股与送股对投资者来说是怎么样的呢?

转股与送股解析
转股与送股解析

转股即是转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按权益折成的股份转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对公司来说转增很容易,但是送股要有足够的利润。

转股与送股区别

上市公司在向投资者发放股利时,有时会直接向投资者派放股票,这主要包括两种方式,分别是转股和送股。转股和送股的区别主要在于股票的来源不同,转股的来源是资本公积,而送股的来源一般是未分配利润,两者在会计上的处理不一样。

送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转股则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帐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即可。

其实,对投资者来说,转股和送股所带来的实际意义都是一样的。可以通过这个标准来衡量一下一个公司盈利能力的强弱。就能知道这家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阶段中,是否能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