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应该怎么抄底 分享两大老股民比较常用的方法

抄底是指以某种估值指标衡量股价跌到最低点,尤其是短时间内大幅下跌时买入,预期股价将会很快反弹的操作策略。那么,股市应该怎么抄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两大老股民比较常用的方法吧。

股市应该怎么抄底
股市应该如何抄底

1、基本面判断。通常情况下,市场的基本面判断是否能够抄底主要是针对市场的宏观经济方面。宏观经济方面包括经济发展的态势、经济周期的变化、宏观方面的政策等等。如果市场中的经济发展的态势出现回暖上涨,并伴随着国家政策推动市场发展。那么,就表示股票市场的基本面处于回暖的状态,股票市场走势很有可能出现见底上升行情。

2、技术面判断。技术面判断是否能够抄底的方式就多种多样。例如:有的通过量价策略的技术指标、有的用自主划线的方式、有的用技术趋势方向参考的方式等。通常在市场中有大部分指标都是关注股票的技术趋势方向,当股票价格趋势形成有效上涨趋势或者即将形成有效上涨趋势时,就表示股票市场走势已经出现了反转,投资者这时就可以考虑是否进行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