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抄底主要看哪几点 存在的风险有哪些

【导语】在股票市场里面有着很多的专业术语,要是刚刚接触股票的用户而言,根本就不清楚是什么意思。其中,抄底是指股价下跌到某个估值指数的最低点,那么股票抄底主要看哪几点呢?

股票购买
股票购买

其实吧,股票抄底需要看的东西有很多,下面一一举例一些。

股票抄底主要看哪几点

1、总交易量继续萎缩或处于历史区域

2、周k线和月k线在低位或长期上升通道下轨

3、价格表排列成橄榄形,即最大涨幅约为3%、最大跌幅仅为3%;市场上大多数品种都处于微增微减的状态;

4、指数偏离年线越低,见底的可能性越大。一般在远离年线的位置,至少中间阶段底部已经明确确立,有横盘防跌或V型转折;

5、板块虽然时有活跃,说明有资金操作,但明显缺乏持久效应,没有阶段性的领涨和龙头品种;

6、消息中的任何轻微看跌都可以迅速刺激市场走阴线。这种缺乏任何实质性卖空力量的情况很容易导致下跌,说明市场情绪已经达到了极限;

7、买卖单差距很大,相当一部分股票处于停滞趋势,按照买1、买2的价格待定100股进行测试,交易利率很低;

8、现货债券在债券市场普遍存在阶段性脉冲,基金经理开始看好国债,在519、624前夕表现出惊人的一致性

股票抄底的风险有哪些

1、市场趋势抄底风险

如果市场处于熊市的低位,在此期间,市场上大部分股价处于相对较低的状态,并根据市场趋势调整有限程度。市场股票成交量也处于低迷,空基金处于主导地位,市场投资情绪也处于较差阶段。

如果投资者在此期间触底,他们需要关注市场空头力量或坏消息可能会加剧,继续引导市场继续下跌和调整。就像2018年10月的市场一样,当时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上证指数的低点接近2638点,但随后的空头力量和坏消息的影响,市场创下新低。

2、市场政策抄底风险

A股市属于政策性市场。当市场处于熊市阶段时,国家会给出大量的救市政策消息,以促进市场投资热情,恢复盘面指数和个股价格。

如果投资者在此期间抄底,需要关注国家给出的救市政策消息,以及后续市场是否买入。就像2015年第二季度的熊市一样,国家给出了很多救市政策消息。但整体市场没有变化,仍处于下行趋势。

3、市场估值抄底风险

当盘面或股票处于熊市低位时,盘面或部分股票处于市场低估状态。很多投资者会认为,如果买入市场低估的低价股票,从长远来看,抄底买入肯定更有可能盈利。

然而,当大多数市场被低估时,这意味着整个市场处于低迷状态。如果投资者在此期间干预被市场低估的低价股票,很可能会带来较长的投资时间和资本呆滞。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尤其是股票这种高风险的产品,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一些。

相关阅读:股票抄底的风险有哪些股票抄底看什么指标股票抄底怎么判断股票抄底的技巧有哪些股票抄底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