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权登记日是利好还是利空 来看股票基本知识

所谓的股权登记,这是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受发行公司的委托,将其所有股东持有的股权进行注册登记。那么,股权登记日是利好还是利空呢?这个问题,需要认真了解一下。

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

大家要知道,在股票市场中的股权登记日利好、利空是相对的。对现持有股票的股民是利好消息,对场外的股民是利空消息。因为股票登记日之后,就意味着公司将会进行分红、配股。

大部分公司在配股之后股票会出现下跌调整一段时间。现持有股票的股民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享受到股票的分红、配股,还可以继续在低价买入改股票。股票登记日之后的交易日,散户在买入该股,将不能享受到分红、配股,可能还会承受股票下跌的风险。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了解,小编带来通俗易懂的例子来说明一下。比如:某在股票的登记日是5月25号,有一位股民在5月26日买入改股民,他将不能享受到该股的分红与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