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K线出现双阴线是有风险吗 这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在股票市场中,一只股票价格波动瞬息万变,对于技术面而言K线走势会给出不同的信号。那么,K线出现双阴线是有风险吗?这种情况有意味着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K线出现双阴线
K线出现双阴线

当盘面或者个股出现连续两根中阴线或长阴线时,表示盘面或者个股的空方力量较大,会持续促使价格下跌调整;如果市场多方力量在这个阶段小范围介入,这对于市场空方资金只是“沧海一粟”,对于股价的反弹作用是微乎其微。

如果出现小幅反弹主力资金发现空方资金力量太大,放弃继续做多的行为,在市场中就出现了反弹较弱又没有有效放量的情况。这个时候,MACD技术指标和MA均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

MACD技术指标并未出现转向多头趋势,依旧处于空方趋势的态势,市场投资情绪也处于观望或者消极的状态。MA均线未出现上升拐点,而后续的标的价格很有可能出现反抽无力的情况。

因此,出现以上这样的情况时,K线两连阴线无量反抽促使下跌趋势。投资者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注意盘面或者个股会有继续持续下跌的风险,防范市场或者个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