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签不认购会怎么样 弃购新股的后果是什么?

打新股在股市中很受欢迎,尤其是不同新股的申购消息值得留意,新股申购之后公布中签结果,大家都是希望能够中签获取收益的。那么,中签不认购会怎么样呢?弃购新股的后果是什么?

弃购新股如何
弃购新股如何

股票打新股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例如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在1万及其以上的条件;对于一些板块的新股,投资者还得开通相关权限之后才能进行申购;对于同一只股票的申购,以第一次的申购为准,后面的重复申购为无效申购。

中签不认购的后果

如果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包括新股、新债)但未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情形的,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其最近一次放弃认购次日起的180日(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新债申购。所以弃购新股的次数不能超过3次,不然申购新股将受到限制。

一般新股中签了之后会有相应的短信通知,也会在登录交易软件的时候进行弹窗提醒。至于弃购新股的后果,要知道,北交所规定,新股中签后是不能不缴款的,因为参与北交所新股申购的时候,会在账户里面提前冻结相应的资金,中签之后中签者账户里面的资金会直接被系统划走,换句话说,就是不能不缴款的,没有弃购这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