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里面什么叫净流入 正负意味着什么?

不同的股票知识都是需要经过学习的,炒股的人逐渐增多,肯定少不了学习和掌握炒股技巧了。那么在众多的股票术语中,股票里面什么叫净流入呢?股票净流入正负意味着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净流入意思
股票净流入意思

股市指数上涨十个点,可能是由一亿资金推动的,也可能是由十亿资金推动的,这两种情况对投资者来说是不同的。股票市场的波动都是由资金推动的,而资金有买也有卖,从而导致股市存在多空博弈,多空博弈的结果就会表现在点位上。

股票净流入意思

其实,股票净流入其实就是指股市或者股票,在某一个时间段主动买入的资金,减去主动性卖出的资金,关键是主动性买入的要大于主动性卖出的资金,多出的这些资金就是净流入资金。股票的净流出与净流入是相反的。

至于净流入正负意味着什么?如果净流入为正,说明当日资金流入较多,如果资金流入,股价可能上涨;如果净流入为负,那么当天的资本外流,资本外流后股价可能下跌。净流入的金额包括尚未卖出的待处理订单,如果只以净流入来判断,可能会有偏差。